潇月如歌(小z)

去原耽鬼混了,告辞

【甜奶】这你必须得负责

摸了@七个的 的脑洞来写(她说她不写这个)

鲛人刘源x人类张昀,AU向私设如山,ooc我的

(PS:七劳斯说这是狗血脑洞,可我觉得是沙雕来着)

———正文———

“如果你们敢拍照,你们就死定了。”张昀涨红着脸,使劲的拽着自己的小短裙站在海边,恶狠狠的看着笑到捂肚子的几个损友。

“好了昀妹,快去实验一下吧!”

损友之所以能成为损友,都是有原因的。张昀看着这几个人,恨不得邦邦给他们两拳。


……


这一片浅海传言中常有人鱼出没,他们喜欢长相漂亮的女性,如果有这样的姑娘将亮闪闪的饰物抛入海中,就会引来人鱼为她将饰物捞回。

张昀和几个损友听说后,身为海洋学学科的研究生自然是不信的,可是这传言有鼻子有眼的,有点让他们好奇,于是几个人一合计,不如用同样的方法试试?

非常好,几个人一拍即合。

那么问题来了,漂亮妹子在哪里?

身为海洋学的研究生居然去试这种传言,让学校的人知道了岂不是丢大人了?

几个损友把目光转移到了系草张昀身上。

众所周知张昀长相一等一的好,且面部线条优美柔和,装个漂亮妹子……应该不成问题吧?

张昀深以为然,但是选择拒绝。

“爸爸,你是我爸爸,你就试试吧!”一个损友抱着张昀的腿,另一个损友拿着一条格子裙和长长的黑色假发一再劝说,“你是我们最后的希望啊!”

“叫爷爷都没用!”张昀指着那条裙子,“把它给我拿远点!”

“我给你带一个月的早餐!”损友拿出了杀手锏。


……


于是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完全是可爱甜妹打扮的张昀认命的将损友不知道从哪弄来的珍珠项链抛进了海中,叉着腰等待结果。

十分钟过去了,什么都没发生。

“果然是假的啊……”损友们很失望。

“赶紧把我衣服给我……”张昀咬牙切齿的伸手。

“哦哦,等等!”损友瞪大了眼睛,装着张昀的衣服的大背包呢?放哪了?

“喂。”张昀深呼吸了一口气,露出一个笑容,“你们该不会是把我的衣服落在网约车上了吧?”当时为了防止张昀临时改变主意,损友们没有让张昀自己拿放着衣服的包。

“草,你等等啊我们这就去找车!”损友们一溜烟的全跑了。


张昀坐在沙滩的大石头上,在心里把这些损友问候一遍,满心绝望的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无力的闭上眼开始放空大脑——再想想这件事他可能要气死。

“这是你的吗?”一道声音出现在张昀旁边,张昀睁开眼,看见了一个……长着鱼尾巴的人歪着头带着笑容看着他,手里拿着刚刚那个珍珠项链。

张昀的眼睛猛然睁大,一瞬间失语。

“对不起,我是不是吓到你了?”人鱼看见张昀的表情,有些无措的把项链放在石头上,退远了些。

“我叫刘源,你叫什么名字?”人鱼刘源带着点示好的语气开口——这个人类真好看啊,好喜欢。

刘源欢快的摆动了一下尾巴。

卧槽卧槽卧槽,真的有人鱼!

张昀的脑子里跟刷弹幕一样满是这一句话。

可是张昀不敢开口,毕竟他又不会变声,万一人鱼发现自己是个男人会不会生气,谁知道人鱼是什么性格啊?!

“昀,我们回来了!”损友们搁着好几百米就嚎了起来,人鱼刘源听见其他人的声音慌乱起来:“拜托你,不要告诉第二个人我的存在好吗?”

张昀下意识的将珍珠项链塞给了刘源,指了指海里示意他回去。


“小源啊,你手里这是什么?”同族的长辈看见刘源握着一个珍珠项链回来感觉有点奇怪。

“我今天去浅海玩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人类,那个人我很喜欢。”刘源看了看手里的项链,“人类是不是穿裙子的就是那种女孩子?”

“嗯对啊,不过也不是所有女孩子都穿裙子。”长辈点点头,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小源你决定要什么性别了吗?”

“是女孩子的话,那我需要变成男性吧?我要上岸去找那个人。”

“一旦变成人类的模样,你就再也无法改变性别,你真的考虑好了吗?”

“嗯,考虑好了!”


……


张昀回到学校之后睡得不是很好,每天晚上都梦见那个名叫刘源的人鱼,那因为笑容露出来的小虎牙格外惹眼。

结果某天,拎着包子的张昀在自己学校,撞见了一个长相和那个人鱼很像的男生,张昀刚觉得有些奇怪,就听见对方带着点震惊的开口:“你,你不是女孩子?”

不会吧,真是那个人鱼?张昀退后了一步,转身就打算跑路:“你认错人了。”

“不可能!我记得你的味道!”刘源执拗的拉住张昀的手腕,“绝对就是你!”

你是人鱼还是犬科啊?什么叫记得味道啊!?“我真不是……你遇到的不是穿裙子的女孩子吗?”张昀想说服刘源,可是刘源眯了眯眼:“你怎么知道是穿裙子的?”

张昀真是败给刘源了,放弃挣扎:“我们当时是因为好奇传言,说人鱼都很喜欢漂亮姑娘,所以我朋友才非要我穿女装实验,我们都是海洋学的学生,是不信的,结果没想到你居然真的出现了。”

“可是我,”刘源的脸上浮现委屈的神色,“我是因为喜欢你才变成男性的,你怎么也是男性。不行,这你必须负责!”

两杆枪怎么负责?你跟我开玩笑呢?

“你等等,你怎么进到我们学校的?”张昀后知后觉的想起这个问题,“我们学校外来人员需要登记身份证号才能进的吧?”

“这不容易吗?”刘源掏出一张身份证给张昀看。

这合理吗?这不合理。

你一个人鱼哪来的身份证啊?

“人鱼的存在不是完全不为人类社会知晓的。”刘源凑近到张昀身边,“所以如果有人鱼上岸,只要去找特殊部门登记就好了。因为人鱼数量稀少,所以这种事情普通人肯定不知道的。”

“你干什么你,你离我那么近干什么?”张昀感觉刘源的唇擦过了自己的耳朵,连忙偏头躲开。

“我喜欢你。”刘源直直的看着张昀。

“我是个男的。”张昀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刘源,“现在你也是个男的。”

“可我就是喜欢你,我们人鱼认定一个人,就只认定这个人。”刘源认真的回答张昀。

张昀被刘源直白的告白惹红了脸,目光闪烁的开口:“我可以负责,但是我可告诉你,你别暴露自己身份。”

于是刘源快乐的跟着张昀回了单人宿舍。


哦,至于怎么负责?

张昀以为就是等他想通了之后回海里就好,可谁说两杆枪就不能负责呢?

半年后的张昀揉着腰愤愤的怼着刘源,让他回海里去。

“昀,你要赶我走吗?”刘源委屈的像个包子,张昀最受不了他这一套,立刻把刚刚的自己抛到九霄云外:“没有啊,怎么会呢?”

“那今晚我能……”

“不行!!!”


菜鸟碎碎念:

更新不易,请勿白嫖,亲的支持是多更的动力w

久违的写个轻松沙雕向吧

评论(14)

热度(2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