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月如歌(小z)

非典型ISFP🖤

【甜奶】源自日光

忙内刘昊然x队长张若昀,娱乐圈AU私设如山,ooc我的



“大家好,我是MG18的队长张若昀!”

“大家好,我是MG18的忙内刘昊然!”


故事的开始,源自一个偶像男团的企划,刘昊然和张若昀还有两位成员,直到企划直播见面会官宣男团的诞生,才见到第一面。

不同于已经有了好几年娱乐圈摸爬滚打经验的张若昀,昨天还算是个素人练习生的原名刘源的刘昊然在镜头前有一丝胆怯和沉闷,他接不上另外两个成员的话,只能坐在一旁,明明在镜头之中却像游离在画面之外的浮灵一样。

“昊然,你这样可又要输了!”张若昀拿着自己手中的卡牌凑到刘昊然身边,笑着要跟他换牌,“我们先联盟怎么样?”

刘昊然微微抬头看着张若昀,小小的点头。

像个狐狸一样的张若昀眯着眼睛大杀四方,把另外两个成员的牌全部打散,顺便在最后还坑了一把刘昊然。

刘昊然呆呆的看着赢了游戏得意洋洋的张若昀,弹幕飞过一串又一串的哈哈哈哈,让张若昀不要欺负弟弟,或者感叹弟弟傻乎乎的可爱被张若昀骗了。

一直不被直播间的观众提及的刘昊然被提起的次数在这场游戏之后多了起来。


“若昀哥,谢谢你。”刘昊然在直播结束之后拉住了张若昀的衣服。

“谢我干什么?我可是狠狠的坑了你一把。”张若昀洗掉了为了做造型抹在头发上的发胶,软软的刘海趴在额头,在灯光的照耀下亮亮的闪着光。

刘昊然抿抿唇,没有回答。

他知道张若昀是故意Q到自己,让自己被观众们注意到,不想让他以一个人气低迷的状态正式参与企划。


这年头的偶像男团,不都是为了先吸引人气在逐步进军演艺圈,MG18也不例外。

发歌、团综、上综艺、演唱会……

企划的娱乐公司对他们管的倒也不严,只要不搞出什么影响形象的问题就可以。


刘昊然因为张若昀的出手援助对张若昀向来是黏得很,张若昀也是很喜欢这个团里年纪最小的弟弟,大概这就是志趣相投吧。

张若昀带刘昊然去骑机车,穿过繁华喧嚣的城市,来到清净的郊外野炊。

刘昊然站在湖边拿着一堆小石头打水漂,张若昀坏心眼的在一旁烧烤,还拿着一把扇子把香味往刘昊然那边扇。

在刘昊然被香味勾引过来之后迅速将烤好的肉串抽走,得意洋洋的看着刘昊然,对另外一个盘子里像是黑炭一样的不明物体努努嘴:“想吃啊,自己去烤啊,虽然你烤的像黑炭,但是或许也别有一番风味呢?”

刘昊然扁扁嘴,想也不想的昀口夺食,凑过来拉着张若昀的手腕直接啊呜一口叼走了签子上的烤肉。

张若昀被刘昊然的动作惊红了耳尖,刘昊然也后知后觉的松开张若昀的手,气氛突然安静凝固,刘昊然打着哈哈转移话题,张若昀也怔怔的反应过来顺着刘昊然的话把刚刚发生的事情翻过。


这一天之后,刘昊然和张若昀之间的气氛微妙起来,似是心照不宣的默契,可是眼神交汇总能拉丝,如同能碰撞出火花。放得开的肢体接触甚至有些过了的接触,逐渐也不是少见的事。

开始有cp粉出现,名为源自日光的cp开始冒头。


夜晚的海滩人烟稀少,刘昊然和张若昀赤脚踩在浅浅的海水中,微风带着一丝海洋特有的气息,刘昊然拿着一个相机追逐着张若昀的身影,记录下每一种镜头前看不到的他。

“喂,昊然!”张若昀突然停下脚步,盯盯的看着刘昊然。“若昀?”刘昊然有些疑惑张若昀为什么突然喊自己。

“没事,就突然很想喊你的名字。”张若昀抬头看向星空,“真好啊。”

刘昊然歪歪头。

“真好啊,你是昊然,是天的意思,我是若昀,是日光的意思。我们的名字就是光明的白天的意思呢。”张若昀伸出手圈住那一轮皎月,“很配,不是吗?”

刘昊然伸出手,紧紧抱住了张若昀:“昊昀很配。”


刘昊然的相机中存下了很多照片。

有一百个币都没抓上来一个娃娃的张若昀;

有看着镂空西装苦大仇深的张若昀;

有拉着自己跑去吃变态辣火锅被辣到嘴唇嫣红的张若昀;

有戴着自己的围巾,包裹的严严实实像个大熊的和自己偷偷去看电影的张若昀;

有喝了红酒微醺,萌的让自己心尖发颤的张若昀;

刘昊然的相机里,存着数也数不清的张若昀。


越来越模糊边界的相处让经纪人发现了端倪,隐晦的向二人提出了避嫌的要求。同性的话题只适合存在于cp粉的眼里,而不是现实生活之中,何况二人已是公众人物。

不得不避嫌的二人改了一个拗口的称呼,可是只要凑到一起就会压不住腻歪的氛围。

经纪人知道从刘昊然这边是走不通的,年轻人的心气大,对感情的追求也热烈。

于是经纪人去找了张若昀,希望张若昀不论是从身为MG18的队长,还是一个哥哥,还是一个娱乐圈的前辈的角度,都好好思考一下和刘昊然的关系。


“你已经是有一定根基的前辈了,可是刘昊然不是。你们两个人的恋情一旦曝光,相当于是在给他的娱乐圈生涯判死刑,你明白吗张若昀?”

经纪人坐在张若昀的对面,语气是前所未有的冷峻。

“我和昊然,没有……”张若昀想解释他和刘昊然的关系,可是他找不出来合适的词汇,他们确实没有正式的告白过,可是却早就越过了朋友的边界,不是恋人却实为恋人。

“张若昀,你要毁了刘昊然的前程吗?”经纪人有些不忍去看张若昀的表情,“我知道现在让你割舍掉很难,可是你们继续发展下去就是饮鸩止渴、自掘坟墓。”

“我是你们的经纪人,你们两个绝对日后都有一番作为,你们难道要自己埋葬自己的梦想吗?”

“如果你一定要和刘昊然在一起,那我会向公司上面反应雪藏刘昊然。你根基比他好,要保,也是保你,希望你明白。”

“雪藏?”张若昀使劲摇头,“不,昊然他……”他明明很憧憬未来的。

“趁着你们还有机会放开手……算是当哥的求你吧,放手吧。”


张若昀恍惚的走在回宿舍的路上,远远的看见了刘昊然的身影,感觉自己的每一步都好沉重。

“若昀,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刘昊然小跑了几步想要去牵住张若昀的手,却被张若昀躲开,“若昀?”“先回去吧,我今天很累。”张若昀没有勇气再去看刘昊然一眼,快步往宿舍走去。


刘昊然不是傻子,他感觉到张若昀自那天跟经纪人谈过之后开始回避自己,可是他还是想问张若昀一句为什么。

把人堵在后台的化妆间,刘昊然大有一副今天不说清楚就别想上台的架势,连团里另外两个人来劝都被他赶了出去。

“若昀,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刘昊然红着眼睛,明明语气强硬却看上快哭了。

“我有怎么对你吗?”张若昀不解的看着刘昊然,“别闹了,该上台表演了。”

“不对,不对!”刘昊然死死按住张若昀的肩不让他起身,“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对不对?我,我和你明明……我们不是……我们不是互相喜欢吗?”

张若昀像是听到了什么让人震惊的话,努力的思考了一下之后恍然大悟:“是不是我之前入戏太深,不自觉的拿你对戏,让你误会了?”

“你说什么?”刘昊然的声音在颤抖,张若昀的心也被揉成了破烂一团,可他还是用一副单纯愧疚和一点点排斥的样子开口:“我之前接了一个网剧,我一直在看剧本,不好意思啊昊然,让你误会了。”

刘昊然无助的摇头,带着一点绝望的咬住张若昀的唇,有些尖锐的虎牙刺破了张若昀的唇,弥漫开一股血腥的气息,刘昊然流着泪想要用舌头撬开张若昀的牙关。

张若昀使劲推开刘昊然,下了狠心给了刘昊然一巴掌:“别发疯了,昊然。”


演唱会究竟是怎么开始的,又是怎么结束的,张若昀和刘昊然其实都没有概念了。眼前的一切都那样模糊,只有身体的记忆驱使着动作,耳边的鸣声一直未曾停歇。

演唱会结束之后张若昀立刻进了剧组,搬离了宿舍,刘昊然再也没有见到他。

刘昊然找经纪人要答案,可经纪人只说自己不知道,被问的次数多了,甚至直接一句“好了别问了”作为给刘昊然的回答。


MG18男团如期解散,张若昀依旧还在剧组,只能通过视频连线参加解散告别会。刘昊然看着大屏上的男人,只感觉眼前的景象在颤动中重叠又错开。

解散告别会的末尾,记者突然对一直神游天外的刘昊然发问:“昊然,你有没有喜欢的人?你对粉丝们给你组的cp怎么看?”

为了控场不得不一直坐在旁边的经纪人忍不住咳嗽,刻意的让刘昊然想不注意到都难。这一瞬间刘昊然突然就明白了,明白经纪人那天究竟对张若昀说了什么。

“我……”刘昊然开口,眼前闪过好多好多的场景,都和张若昀有关,“没有喜欢的人啊?至于组cp,”刘昊然想起来自己给张若昀看cp粉画的同人图,张若昀笑骂他的样子,“组cp也是粉丝对我的一种喜欢,可是请不要上升真人哦。”


我没有喜欢的人……

我喜欢张若昀的,很喜欢。

请不要上升真人哦……

可是曾经我们真的真的就差最后一层纸了。


庆功宴张若昀还是赶回来了。

刘昊然和张若昀被安排了不同的道路,一个主攻电影一个主攻电视剧,恐怕以后的交集会越来越少。

刘昊然端着酒杯与张若昀碰杯:“我想我明白了。源自日光……可是白天总有黑夜来接替。若昀,再见。”

“不,还是别再见了。”张若昀饮尽杯中酒液。


“大家好,我是演员张若昀。”

“大家好,我是演员刘昊然。”

【完】


菜鸟碎碎念:

嗨,这里是小z,久违的碎碎念呢

说是久违似乎没有很久,可是那种快乐却那样遥远

从9月25号晚上思考到现在

哭过,崩溃过,一遍遍喃喃过,可终究是释然了

我想了整整一天该怎么继续下去

鸵鸟一样的我选择了自我暗示

我的精神状态只有经历过最低谷才会上升

谢谢各位关注我状态的读者的关心


评论(8)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